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义乌市拼多多代运营培训学习(很嗨)店铺报活动为何没流量

作者: 文生 更新时间: 2020年04月25日 20:22:12 游览量: 138

简述:

创业或者项目运作不仅仅是埋头苦干就能成功,雷军曾不止一次地澄清自己的“飞猪”理论:任何人在任何领域成功,都需要一万小时苦练,如果没有基本功,空谈飞猪才是机会主义

创业或者项目运作不仅仅是埋头苦干就能成功,雷军曾不止一次地澄清自己的“飞猪”理论:任何人在任何领域成功,都需要一万小时苦练,如果没有基本功,空谈飞猪才是机会主义者。一万小时对某些行业难免有夸大其辞之嫌,但在电商运营中,纵观成功商家史,无一能“凭运气”存活至今的,哪怕通过某个机遇能有所成就,后续的基础和进阶技能也是必修课程。  

早在2011年,数据化运营已经被众多电商平台所重视并推崇,近年跨平台运营中其重要性更是不可同日而语。也许电商只是你人生事业规划中的跳板,但通过数据的逻辑思维来举一反三、应用到其他项目经营,更是基础生意经的重中之重。 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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Part2  

数据化运营乃店铺运营根基  

举一个深刻的例子说明数据化运营的重要性:  

当听到“我有个朋友,去年做拼多多赚了一百多万”或类似的言论后,  

商家A听后反应:当晚就入驻拼多多开始卖货;  

商家B听后反应:询问是卖什么产品,然后找个供货的厂商就入驻卖这种产品;  

商家C听后反应:咨询卖什么产品、供货成本、盈利模式、投入资金量,以及月盈利情况,再根据拼多多的竞品数据,如价格范围,销量情况,市场热度指数等数据,最后分析自己供应情况,判断是否入驻拼多多,如果入驻根据站内数据情况再进一步计划如何操作等。  

同样是做生意或者创业,付出同样的资金和精力,商家A和B的成功率可能是5%,商家C的成功率可能高达80%,你是属于C这种类型的商家吗?如果还不是,请收藏并关注这个专栏,以后你就是了。  

抛开笼统的生意经不谈,把经营反馈的全过程数据化管理并系统分析,称之为数据化运营,这种操作模式是项目(创业)成功率的基础保障。电商运营对比传统行业的数据分析来说更加简单易学,只要懂得加减乘除和简单推理逻辑即可入门乃至登峰造极。  

透过别人口中的年入百万,自己该怎样操作呢?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,对电商运营的基础有系统的认识之后,才能进一步了解复杂的运营思路以及方案。这里解释几个常用的电商中的数据概念(请牢记以下基础名词):  

-----店铺相关  

访客数:进店人数(例如进店今天有100个人进来看,则计店铺今日访客数为100);  

浏览量:同个访客的多次浏览(例如1个人看了2次/个产品计为2个浏览量);  

转化率:单位访客成交的订单数(例如一百个访客成交10单,转化率为10%);  

客单价:每笔订单的平均成交金额;  

访问深度:平均每个访客的浏览量(每个人看了多少个产品);  

SKU:产品的具体规格,例如白色大码、白色小码等;  

拼多多店铺DSR:指最近90天的描述相符/物流服务/服务质量三项评分的平均值(长期密切关注避免掉出活动门槛值);  

访客价值:平均每个访客的成交金额;  

访客利润:平均每个访客能产生的利润(用于判断引流成本); 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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-----推广相关  

质量分:对关键词推广效果的反馈,点击率越高,得分越高;  

资源位/展现位:产品的流量入口,例如搜索关键词排名第二名,爱逛街精选第一位;  

曝光量:可以理解成多少个人看到过(还未产生点击),又称展现量;  

点击率:单位展现产生的点击量,如100个展现产生了10次点击,则点击率为10%;  

点击单价:每个点击消耗的费用;  

投入产出比: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,比如投了100元的广告,卖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;  

千次展现成本:每获得一千次展现消耗的推广费用;  

人群画像:根据人群的不同属性进行分标签管理(例如性别年龄职业等),根据访客携带的标签来判断访客的身份;  

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拼多多店铺运作的基础流程,主要可分为五大运营阶段,如下图。  

Part3  

分析市场数据,判断自身  

首先需了解自身类目的行业数据,分析竞争对手的具体数据(如竞品的成本,竞品的活动价和日销价),对比自身的资源评估存活空间,再根据投入的大小制定大致的目标规划(目标必须可落地,可执行度高,如月度目标)。  

目的:判断自己做拼多多有没有钱赚,如果有,利润空间范围是多少。  

Part4  

产品规划,内功优化  

文章链接:http://www.tjhqtd.com//xxlz/53988.html

文章标题:义乌市拼多多代运营培训学习(很嗨)店铺报活动为何没流量